您的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详细内容

区内新闻

重点工作忙部署 “校站结合”谋对策 ——经开区教育局关工委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6 22: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新时期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传达经开区教育局关工委2021年工作部署,布置经开区关工委关于“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的会议精神,625日上午,经开区教育局关工委在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召开了“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全区11所中小学关工委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阙旭菁对2021年关工委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回顾了区教育局关工委330日成立以来开展的一些工作。首先深入摸排我区各校(园)关工委的相关信息,做到组织健全、信息完备:组建并完善了各校(园)关工委机构和组成人员,统计了各校(园)“五老人员”和区教育条线“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信息,深入了解各校(园)关工委历年的成绩、荣誉和工作特色,为下阶段开展关工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其次协调分配了关工委的各项活动,做到每项活动有参与、保质量,每个学校有活动:已完成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主题征稿等活动,还有一些活动积极准备中。区教育局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华传达了经开区关工委关于“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的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长效机制的意见》,从“校站结合”的意义、工作机制、具体工作考评奖励办法等方面细致解读。阙旭菁副主任就“校外教育辅导站”中校方的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并给参会者培训了“在职教师志愿者参与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考核评分细则”,从校外辅导服务的时间、态度、质量和安全保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与建议。与会人员明确了作为“校站结合”的区关工委主管、街道关工委和区教育局关工委协作的三方责任与义务,纷纷表示回校后会根据要求动员和发动学校老师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去,相信作为暑假、寒假等假期长期开展的“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会更加完善与规范。

此次会议是经开区教育局关工委成立以来集中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我区教育条线关工委工作迈入常态化。在区关工委领导下,我局关工委工作会始终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道德修养、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树立为目标,实现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共融共育,努力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向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奋力迈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