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详细内容

区内新闻

太湖格致中学:“火”速行动践于行,防患未“燃”践于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10: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119日,经开区教育局在太湖格致中学举行“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暨经开区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教育科科长钱柯及区内各校(园)领导莅临观摩和指导。

随着广播报警和烟雾弹的点燃,教学楼瞬间浓烟滚滚,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全校教职工迅速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要求,奔赴各自责任点,开展疏散工作。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弓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逃生路线紧张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地带。而后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成功地营救了两位被困教师。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救援成功后,无锡市救援支队消防大队现场演示了纵深灭火操,让学生近距离观摩了消防员们精准而快速的操作动作。同学们既看到了消防员们精湛的专业本领,也感受了逆行英雄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经开区教育科科长钱柯发言:她感谢了无锡消防支队对本次演练活动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格致师生应急的速度和能力。她表示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实践。她要求各校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组织单位人员加强训练,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共同建设好平安校园。

常态化的应急安全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也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格致师生们必将谨记,无论在任何时候,校园安全高于一切!教育系统将持续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校园“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2021111008414114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