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详细内容

区内新闻

天鹅湖幼儿园:十年砥砺绽芳华 共筑乐享幸福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08: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深入实施科学保教,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保教质量,持续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11月25-26日,无锡经开区教育局教育督导科组织以王惠君为组长,以秦璞、周雅静、蒋丽芬、黄虹为组员的专家组对无锡市天鹅湖实验幼儿园进行为期两天的综合督导,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王健听取汇报。

督导组在杨蓉园长的陪同下,实地勘察园所整体环境和各项设施设备,并深入班级进行半日活动现场观摩,了解幼儿户外活动情况、区域游戏状态,了解教师课程实施和保育教育工作。通过对教师、保育员和家长代表进行问卷调查与个别访谈的方式,督导组专家们了解幼儿园园本课程、教育教学、户外游戏和社会满意度等情况,同时分别对园务工作、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保教队伍和幼儿园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台账材料进行细致的查阅,全方位了解园所发展情况。

杨蓉园长以《十年砥砺绽芳华 共筑乐享幸福园》为题,从“规范管理激活行动力”、“整合资源凝聚生长力”、“安全卫士保障生命力”、“优质保教促进学习力”、“分层培养提升专业力”五个方面,向督导组专家汇报园所的发展、亮点、成果以及存在问题和未来展望。

督导组一致认为天鹅湖幼儿园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教师群体积极向上,园务管理规范有序,保教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并充分肯定天幼的主要成绩和亮点:党建工作抓得实,园务管理质量高;教师培训内容广,队伍素质提高快;经费投入有保障,设备齐全环境优;环境资源利用好,课程改革成效显。同时对天幼办园规模和园本课程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健副局长表示,经开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以办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为目标,时刻铭记教育初心,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和队伍结构,践行学前教育的崇高使命

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天鹅湖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综合督导为新起点,跟随经开教育奋进的脚步,既做好规划蓝图,也务实各项举措,依托区域优势,提升教育品质,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幼儿园。

(撰稿:赵敏      摄影:李佳佳、蔡雨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