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详细内容

区内新闻

华庄中心小学“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华庄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华庄中心小学党支部协同少先队于6月份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活动,树立少先队员“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相爱”的意识,养成从小刻苦学习,练好本领的习惯,将来争做对国家、人民、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校各少先队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队会,并结合品格提升工程以“天天故事会”的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同学们讲述《小英雄雨来》、《海娃》等的战斗故事,表演《红军万岁》的课本剧,在学习中、故事中,表演中深切地体会到只有民族团结一条心,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位少先队员都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少先队员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立足主题队日、少先队活动课、道德与法治课、国旗下讲话等主阵地,紧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引导他们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红色接班人。(钱风浪)


c23dc7c2124c4b5cab451478179652a6.jpg

a3a8a3396ae64de1a7e32125728ad5ce.jpg

101f3a76044c4558bdfded122d331c7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