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详细内容

区内新闻

“体教融合”新模式,写好育人“大文章”

来源:经开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7-24 10: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无锡经开区大力实施体育改革,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持续优化设施设备、体育活动、课程内容等,促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大刀阔斧改进体育活动和课程今年春学期,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学推出智慧体育场域,通过智慧平台实现学生跳绳、跳远、短跑等诸多运动项目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反馈,帮助学生找到体育运动兴趣点,实现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让学生欢快奔向操场,走进阳光里尽情运动。自去年10月起,经开区教育局探索新时代体育教学新模式,将区级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等系列赛事纳入体育课,形成“学、练、赛、评”一体化的赛事课程。全区中小学运动会、足球赛等各项赛事变成了全体学生的课堂。老师组成直播主讲团队,结合比赛场景实时讲解体育知识和技能并点评,让学生看得懂比赛、欣赏比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

以体育智,强体育心随着“体教融合”新模式探索逐渐深入,经开区校园的体育课程、活动持续升级,变得更加丰富多元,更具吸引力。经开区阳光体育活动成为常态,各类特色、创意叠加的体育活动给学生更多欢乐与自信。集全区之力创新、推广体育赛事,打响品牌,让学生尽显青春风采,增强活力。数据显示,仅上半年该区着力打造的“未来之星”八项体育特色竞赛项目,现已完成网球105场、足球32场、篮球36场中小学生体育比赛。

新学年将至,经开区的体育课程改革之路仍在继续。全区还将继续优化“未来之星”八项体育品牌赛事活动,继续探索实施体育赛事课程化,将更多赛事纳入课程,发挥育人功效。此外,依托区域资源,该区还将持续开展“冠军课堂”系列活动,打造经开奥运课堂品牌,为更多学生创造与冠军零距离接触、学习的机会,推动全区体育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让每个学生发展特长、幸福自信成长。

 

1c75f84bcbb7453ba5d046385928fe9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