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详细内容

区内新闻

江苏省思政育人特色学校专项调研

来源:经开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14:48:5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无锡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张雪,无锡市教科院德育室主任张烨前往无锡市尚贤万科小学对我区两所江苏省思政育人特色学校推进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无锡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钱柯、无锡经开区教育局团队负责人潘艺丹陪同。

调研团队听取了两所学校的工作汇报无锡市尚贤万科小学校长周一斐从着力规划大思政课大课堂格局、合力建设大思政课大资源平台和奋力构建大思政课大师资体系三个方面对学校的思政育人工作进行汇报无锡市华庄中学副校长李宏伟详细汇报了学校在打造四真思政课教师队伍、实施五协同思政教育路径、生发五体验思政实践觉悟和深挖学科育人思政元素四方面的具体做法。

听取汇报后,调研团队高度肯定了两所学校思政育人建设工作,指出要站稳小课堂,结合社会大课堂,讲好新时代思政课,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向纵深发展。最后,调研团队一同参观尚贤万科小学思政特色长廊,尚贤万科小学大思政观为统领,践行党建引领思政工作理念,让党建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红色引擎。

经开区教育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思政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切实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7b12144bddfc4dada70bc60640593bd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