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太湖格致中学:深耕细作以行稳 学思结合方致远

来源:太湖格致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24 11:5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和综合管理能力,近日,无锡市太湖格致中学部分教师赴宜兴参加专项培训活动。

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顾琦一教授主讲《学术动态追踪与论文撰写》。顾教授就如何确定选题、如何进行高效文献检索、如何动态追踪和如何撰写与发表论文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秉持“没有一项研究是绝对完美的”这一立场,她认为一线教师应平衡好教育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扬长避短,发现并解决问题。

省锡中实验学校曹澎校长带来了题为《教学管理开门七件事》的讲座,她分门别类地为现场教师阐释了关于教学管理的基本准则和有效教学的规律,通过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传授经验,并强调作为教学管理者应放眼全局,落脚细节,认认真真做工作,踏踏实实谋发展。

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特级教师陈廷华与大家交流了《教师即研究者——实践·思想·境界》主题讲座,陈老师有着三十余年的从教经历,他鼓励大家重构课堂样态,重构知识结构专业技能,重构教师观与学生观,坚持从教学实践中来,回到教学实践中的原则,做一名职业的读书人和教育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培训活动顺利结束,格致教育人当继续求知求实,力行力思,共同奋进在教书育人的大道上。(撰稿人:张瑶瑶)

fdbd082f439a49a3af54d9a20e1a611e.jpg

8a0db8811e884eb4b4155a9e8d22cf74.jpg

9b3d054888e84b7495ca781a107d2df6.jpg

1788dcdefa864655a66ec3b50442113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