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华庄中心幼儿园:华星幼教集团课程建设专线暨公民协同研修活动 ——户外游戏场课程生发专题

来源:华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1: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5日上午,“户外游戏场课程生发专题”观摩研讨活动如期在华庄中心幼儿园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华星幼教集团课程建设专线”小组成员以及华幼结对园的园长、骨干老师们。

华幼在本次活动中分别开放了“蒲公英田园”“轱辘轱辘街”“漫漫丛林”“沙水嬉戏园”“紫藤花下”“百变建构城”户外游戏区。每个游戏区域里,幼儿的专注交流声、“叮叮当当”的游戏材料操作声让观摩老师驻足停留,沉浸其中。老师们有的蹲下身来聆听记录,有的抓起手机拍照录像,有的跟幼儿一起合作玩了起来……小朋友、大朋友们都被游戏场景所吸引,都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愉悦与快乐。

户外游戏结束后,观摩老师们就地进行研讨,每一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游戏观察记录、照片记录等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感悟、收获、发现与建议。

教研相长,智慧共生。户外游戏场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户外游戏的组织开展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构建适宜幼儿发展的课程是老师们一致的追求。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既是把脉切磋,也是交流辐射。华星幼教集团全体老师将深入研究幼儿游戏,积累实践经验,促进专业发展。

a67e0a4bd49d4816b1fd892bea4bbe17.jpg

a128de4fd1d745c6ada24944b05b303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