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太湖格致中学:植一抹新绿,溢一片春光

来源:太湖格致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13 13:57:56 浏览次数: 【字体:

《礼记》有言,“孟春三月,盛德在木”。312日,太湖格致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滨湖果品科技示范园举行。校长室成员、德育条线工作人员以及初一年级学生与家长代表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团支部书记郑燕娟主持。

惠晓虹校长和果园负责人杜锡丰先生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与此同时,学校聘请杜先生为我校外辅导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落成,标志着我校启橙德育揭开了新篇章。惠校亲切致辞:启橙的树苗已经种下,相信它定能深扎健康的根系,如格致的学子们一样,发出梦想的嫩芽,长出茂盛的枝叶,结出累累硕果!

德育处主任钱小兰为我校启橙园立牌。初春的启橙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惠校、曹校与孩子们共同植育一株翠冠梨新苗。面对沉甸甸的大铁锨,孩子们也跃跃欲试。大家挖坑、填土、除草,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不一会儿一株株新栽下的树苗英姿勃发、迎风挺立。

“植”初心,种未来。一齐种下的,还有孩子们对初三学子们的祝福。丝带飘扬,初心激荡;种下一份祝福,埋藏一份期冀。两年半后,这一份当初种下的愿望,也定会结出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

除一次草、喂一次山羊、烧一次大灶、洗一次碗。惠校亲自下厨,孩子们默契配合......今年的植树节注定与众不同!劳作后,大家团坐,新鲜的食材配上飞扬的心旌,便是人间至味!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在家长和老师的见证下,孩子们成为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第一批体验者。希望格致学子们都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在劳动中学会本领,从劳动中领悟人生,将劳动作为学习的必须,生活的必须,感受劳动为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拥抱春天,从种下第一棵树开始;拥抱自然,从共同烧制的一顿饭开始;拥抱初心,从亲手系上的红色祝福开始。期待春日这抹孩子们亲手种植的“绿”,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永驻心间。

292842f3a48f4f1f979100af2a7d29b2.png

e499b177009b484983eaef94c272ed43.png

90404aa056ab431ea7be1b24cf0b2c4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