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锦程幼儿园:欢趣田园节 牵手来护绿

来源:锦程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14 13:04:49 浏览次数: 【字体:

早春三月,万物生长。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近日,锦程幼儿园以“亲近自然 探秘春天”为理念,开展了首届田园节启动仪式,家园携手与大自然“对话”。

一早,爸爸妈妈牵着孩子们的手,经历疫情后的第一次入园,孩子们带着爸爸妈妈边走边介绍幼儿园。入园要签到,爸爸妈妈也来体验一下吧,孩子和爸爸妈妈分别在班级签到,用别样的方式留下了难忘的印记。

   走进班级,孩子们最喜欢的区域活动开始了,优美的教室环境、丰富的游戏材料、美味可口的点心……爸爸妈妈欣赏了孩子们的表征作品、参与了孩子们的游戏活动,感受到了孩子们幼儿园生活的丰富和充实。

在中班师生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锦程幼儿园汤春霞园长为首届田园节致开幕词,希望孩子在节日中大胆探索、自主选择、亲身体验,感受“田园之乐、自然之美、劳动之趣”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汤园长、王园长和各班小朋友代表共启“成长之水”,浇灌“希望之苗”,祝愿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一棵小苗,有着大大的力量,它们会春天里用尽自己的力量生长、发芽、开花,启功仪式上,园长妈妈们将“探趣之苗”赠送给每一位小朋友,鼓励孩子们一起种植、一起劳作、一起欣赏、一起收获,感受生命的奇妙,体验劳动的快乐。

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来到户外活动场地,动听的旋律,爽朗的笑声,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律动,共享美好的亲子时光;随后孩子们和家长来到各个“打卡点”,自由选择材料,与家长们一起感受春日美好; 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握着画笔,神情专注而认真的在长卷上创作,春天的美景随着孩子们手中的画笔一幕幕映入我们的眼帘;搭个帐篷、铺张垫子,选一本喜欢的书,和爸爸妈妈一起围坐在一起寻找书里的春天。

锦程幼儿园致力于探索“家园社”一体的教育模式,希望通过走进社区、走近家庭,与家长携手,优化家园合作模式,真正实现家庭、社区的协调统一,形成教师、家长、社区高效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基。(撰稿:李自青)


2e0d26b09083463ca9b41afab692bab3.jpg

53c891511ccb4252bbf05e0b1675f32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