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华庄中心幼儿园:向质而行可“视”,赋能成长有“导” ——经开区公民结对共享协同式研修活动、无锡市华星幼教集团课程专线活动

来源:华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2-09 20:34:5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上午,无锡市华星幼教集团、百晟实验幼儿园、和悦实验幼儿园以华庄中心幼儿园小班半日视导为契机,开展公民结对共享协同式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秦璞引领指导,拓宽集团间、区域内的教研渠道,实现专业互助,促使公民办均衡发展。

活动中,华幼教师们聚焦儿童的当下经验、兴趣以及年龄特点,与幼儿共思、共创、共享,在高质量的师幼互动中帮助幼儿习得新经验,触发深度学习。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秦璞从有支持的学习环境、有挑战的晨间锻炼、有思考的集体活动、有深度的室内区域四个方面给予了评价,高度肯定华幼真游戏、真教研的现场,让幼儿在和低结构、可探索、可变化、有挑战的材料互动中获得了真发展。同时秦主任提出:教师们要进一步思考游戏区域的创设,让区域更具开放性,促进幼儿的经验从单一走向多元。

仰高笃行,知新致远。本次调研活动在华星幼教集团内、公民协同研修组间搭建了相互学习、研讨的平台,通过“他视角”的引入与碰撞,在“看——听——观”的对话与交流中,让教师们真实地看到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思考保教质量提升的突破点与生长点,是对幼儿园保教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华幼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发展,提高保教质量水平,让幼儿在有质量、有意义的一日生活中富有个性的生长。撰稿:虞之盈 摄影:陆敏艳)

04c5aace15e147bc97475ec460e36151.png

d98ab10dcf3a421085cbe13229cbc79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