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东绛第二实验学校:打造魅力班会 提升育人水平

来源:东绛第二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14 14:4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主题班会的育人实效,夯实班主任基本功,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28日下午,东绛第二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以“打造魅力班会,提升育人能力”为题的校级班会课展示活动。

生命是宝贵的,学会守护绽放的生命之花,才能感受四季冷暖,体验生活千姿百态,追求人生幸福。七年级班主任裔妍老师《守护生命之花,绽放人生精彩》为题作班会课展示裔妍学生日常生活为例,通过视频和图片进行课堂导入引导学生利用中学生身体健康自测表为自己的健康状况打分,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真实案例为载体,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对危险防范能力,并引导学生学习正确处理情绪问题的方式,进而获得属于自己的内心成长;通过“太极游戏”带领全班同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鼓励学生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身体生命、社会生命、精神生命”三个角度,书写绽放生命之花的个人计划。

此次校级班会课展示活动为全体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途径。学校将继续以班会课展示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班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2c73d8ffa3dd47d58296f44b35b46006.jpg

c78b3bee1c3546839169fe580e99f86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