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太湖实验小学:当科技遇上环保 ——太湖实验小学举办“科技治水 幸福太湖”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太湖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1: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科技治水 幸福太湖”主题科普活动暨无锡市水利局水情科普教具研发及太湖实验小学“科普向未来”启动仪式在太湖实验小学举办。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徐建秋,无锡市水利局副局长蒋勤芳,太湖局国科处科长杨斌,无锡市水利局办公室主任华烨,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柯参加。

徐建秋详细介绍中国水周及世界水日的深厚历史渊源与重要意义,深入解读本次科普活动的核心目的与预期成果,希望更多师生了解太湖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加入知水、爱水、护水行列中来。

市水利局为青少年定制水情教育读本,现场嘉宾给学生代表赠书,这将成为孩子们学习水情知识的新起点,进一步浓厚学校水情教育氛围。华烨介绍省内首创的水情科普教具研发过程,教具生动有趣,有助于开展水情教育和水利科普,增强学生对水资源保护的认知和实践能力。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宗玉清以“太湖蓝藻知多少”为主题,为师生带来精彩科普讲座。她详细讲解蓝藻起源、生理特征及生存机制,以案例、图片展示太湖蓝藻水华及其对生态的影响。学生们沉浸于知识海洋,听得入神,惊叹与掌声不断。

太湖实验小学校长王冠峰表示,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专家引领下,构建融合、多元的太湖水课程;依托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设开放丰富的太湖水课堂;成立太湖水文化研究院,评选科学小院士;借助太湖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开展校本特色水研学活动,致力培养具有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的创新型人才和未来建设者。

撰稿:宋梦园

0051b182d73d45069b376e24b20b1c90.jpg

85a3beac78404e7381c24c1bc5e0e81c.jpg

3fa32acda3414b44bb841f4543ce94bf.jpg

c70d9839ffc246fab9a324ffb0eda901.jpg

ebc1b2ee9302484ab22c09477a33a63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